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川结伴之旅

四川结伴之旅是成都较早推出结伴、拼团、定制、半自助游的,并且每车都不超过12人

 
 
 

日志

 
 
关于我

小吴我接触旅游这个行业已经四年了,因为自己酷爱旅行,所以选择这样的行业作为自己的职业。近些年来,越来越多外出的驴友喜欢将自由行的方式作为自己旅游的首选,我也是其中一员。为了让驴友们既能愉快的享受旅行,又能省下自己钱包里的银子。结交天下驴友,服务于天下驴友。保证绝对的自由行,不夸张,不虚吹!www.17uba.com gmail:wuxia19860220@gmail.com 手机:13402815603 QQ:1817611189 QQ群86239602 微信:scwxtravel

九寨沟地道美食——藏民终年饮用  

2010-11-24 10:22:36|  分类: 四川特色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奶制品
九寨沟一带群众习惯养奶牛,牛奶很丰富,人们用它制作出多种多样的奶制品,日常食用的主要有奶酪、奶渣、奶皮、酥油和酸奶。

青稞酒
青稞酒色微黄,酸中带甜,有“藏式啤酒”之称,是藏族同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饮料,也是欢度节日和招待客人的上品。
注意:按照藏族习俗,客人来了,主人要斟三碗青稞酒敬献客人。前两碗酒,客人按自己的酒量,可喝完,也可剩一点,但不能一点也不喝。第三碗斟满后则要一饮而尽,以示尊重。

酥油茶
酥油茶的主要原料除酥油外,就是牛奶,还可加核桃粉、花生仁、芝麻仁、鸡蛋和盐。将这些原料放入搅拌桶,再将茶水煮至呈红色后倒入,搅动片刻后一桶喷香的酥油茶就制成了。在藏族同胞家里,酥油茶壶从早到晚都煨在火塘上面,任何时候都可以喝到又香又热的酥油茶。
注意:按藏家规矩,饮用酥油茶时手指不能浸入碗中,而且主人给你倒上的酥油茶最好喝尽,不能留一半在碗底,否则就是对热情的主人的不尊重。如果不想再喝了,主人决不会勉强,只须将茶碗用手掌盖住就行了。

洋芋糍粑
九寨沟的洋芋(即土豆)特别好吃,吃法也很多,洋芋糍粑就是代表之一。煮熟的洋芋,去皮以后放在专门的木槽里,被大椎打成糍粑,然后和当地独特的酸菜一起煮好。吃时再根据不同口味放入盐、红油辣椒,或伴以蜂蜜、炒黄豆面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网友推荐九寨沟县城小摊上的洋芋糍粑最为地道。

酸菜面块
酸菜面块是藏族传统晚餐。其主要原料是酸菜,其次加本地熏干的腊肉或新鲜牦牛肉,再加进土豆,面块和盐、葱等煮熟,香喷喷的酸菜面块便做出来了。到藏胞家做客,主人一般都会请你吃的。

虫草鸭
虫草鸭采用名贵中药材冬虫夏草与老公鸭烹制而成。味极鲜美,还是上等补品。

人参果饭
人参果饭被藏族同胞视为一种吉祥的食物,他们逢年过节首先就要进食这种食物。它的做法是:首先把人参果煮熟,然后把米饭舀进碗里,饭上面舀上煮熟的人参果,撒上白糖,最后淋上一点滚烫的酥油汁就成了。 

血肠
藏族地区的牧民不单独煮食羊血,而是将之灌入小肠内煮熟吃。血肠是由肠衣、血汁、香料及牦牛肉(或猪肉)制作而成,营养丰富,美味可口。吃时不碎不渣不脱皮,清香软嫩,不腻不柴。
血肠是藏族食谱中的上等食物,贵客临门,能以血肠待之,那是主人的荣耀。

素烧如意
如意菜即蕨菜,因其状若一柄绿莹莹的古代如意而得名。国外把它列为健康食品,称为“山菜之王”。
蕨菜,亦称“乌糯”,又名龙头菜,蕨菜吃起来,不仅鲜嫩滑爽,而且营养价值很高

荞麦面食
荞麦磨成粉可以做很多的东西,荞麦馒头,荞麦面条,荞麦面条是粗粮,对身体大有好处,而且面条筋斗,入口清香,可以选择一碗牛肉荞面在加上小菜佐食作为一顿简单的晚餐。
牦牛肉
牦牛产于松潘九寨沟一带的高原,肉香且带有一点野味,目前九寨沟已经有牦牛肉的加工厂,做成真空包装的熟食,游客购买起来也十分的方便,并能够带回家赠送朋友。   

糌粑
糌(读“Zhan”音)粑是藏族的主食,形似内地的炒面,可分为青稞、豌豆、燕麦糌粑等。藏胞随身携带糌粑,吃时往碗里倒上一些,加少量酥油,冲茶水食用。
另外还可放入奶渣或白糖,用适量茶水或青稞酒调好,搅拌均匀,再用手捏成团状,直接送进嘴里。九寨沟一带群众习惯养奶牛,牛奶很丰富,人们用它制作出多种多样的奶制品,日常食用的主要有奶酪、奶渣、奶皮、酥油和酸奶。
  评论这张
 
阅读(5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