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川结伴之旅

四川结伴之旅是成都较早推出结伴、拼团、定制、半自助游的,并且每车都不超过12人

 
 
 

日志

 
 
关于我

小吴我接触旅游这个行业已经四年了,因为自己酷爱旅行,所以选择这样的行业作为自己的职业。近些年来,越来越多外出的驴友喜欢将自由行的方式作为自己旅游的首选,我也是其中一员。为了让驴友们既能愉快的享受旅行,又能省下自己钱包里的银子。结交天下驴友,服务于天下驴友。保证绝对的自由行,不夸张,不虚吹!www.17uba.com gmail:wuxia19860220@gmail.com 手机:13402815603 QQ:1817611189 QQ群86239602 微信:scwxtravel

九寨沟旅游攻略(如何玩转九寨沟)  

2010-04-27 10:31:44|  分类: 九寨沟旅游攻略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九寨很美,美到游客用赞美女人的形容词来赞美她;九寨很大,多自信的人也会不知不觉中透支了体力;九寨很偏,要费一些时间和花掉不少银子;九寨很不同,衣食住行皆不能按城市动物的常例行事。

     中心功略——线路篇:

     条合理的线路与时间安排无比关键,网上盛传从镜海开始的线路,第一天照单抓药,发现大错,游览车镜海那站仅是个观景点,要上栈道还要沿公路向上很长一段,危险还浪费早晨的大好时间。另外九寨美景的最大杀手就是游人,人一多什么都要抢,哪还是玩赏的心境。再看看各景点间的距离,若不统筹好徒步和搭车,不是累死就是后悔死。对于讲究光线的摄友来说,九寨的景致是上天的恩赐,安排好线路在最佳时间拍摄就更毋庸质疑了。

     与旅行团打时间差,比他们提前2小时7点就进沟,并选择由上至下的方向行进以便大大节省体力,将景区分成6段,根据时间、天气、体力统筹安排。

     1. A:珍珠滩——镜海——诺日郎瀑布:栈道3公里左右,最佳在清晨。只有清晨镜海的倒影最佳,镜海的观景台在位于西南坡的公路旁,朝阳下拍人逆光不说,拍景又光线不足,最遗憾的是阳坡上的彩林根本看不到,所以一定要绕道栈道上才能欣赏对面朝阳照耀下的彩林。许多游记都没有提及镜海——诺日郎瀑布一段,可能是距离有点远,整个路程中只有我们两人,中间有一段草滩,发现好几个悠然的野鸭家庭,回来CS照片惊见不少伫立在乱枝上的水鸟,和我们近在咫尺,神奇的保护色羽毛却令我们视而不见。

     2. B:老虎嘴——五花海——珍珠滩:往返盘山公路1公里左右,加栈道1公

     里左右,最佳在晴天的中午,只有正午的光线才可以照射出那无法言说的五花海的翠蓝色,老虎嘴是沿公路搭建的一小段观景平台,是俯瞰整个五花海的最佳位置,也许是安全的原因(平台承受不了很多人),原来通老虎嘴的栈道被封闭了,只能在五花海下车,沿公路向上取道老虎嘴,好在并不很远,须全程爬山还要原路返回;五花海是九寨必去的景点,许多专业摄影师在那里流连忘返,也许眼睛看不出什么特别,但胡乱取景都能拍出超好的照片来,唯一遗憾的就是那些煞风景的游人,可喜的是挤在人群中,我依然可以凭栏临渊慕鱼,看那著名的九寨冷水幼鱼“皆若空游无所依”;五花海——珍珠滩景色一般。

     3. C:原始森林——芳草海——天鹅海:栈道3公

     里左右,最佳在下午。若晴天并山顶有雪最佳时间要改为上午,因为要想用镜头记录雪山的倩影,一定要少云蓝天的映衬,而下午拍山就只能逆光了;之所以认为原始森林最适合下午游玩,是因为下午森林中温度较高光线较强,沿途发现栈道上许多动物(据说有熊出没)粪便,应该是早晨留下的吧,连清洁人员都少有的地方游人就更稀少了;九寨归来彩林、碧水都有些审美疲劳了,但在天鹅海近距离拍野鸟的记忆始终挥之不去,夕阳下游人潮退去,整个海子只剩屏气凝神的我俩、另两个法国摄影师、3台数码单反是异物,10分钟后野鸭们试探着靠近岸边,20分钟后脚边的草丛中跳出一只轻盈的小鸟,自在地在清澈的水中洗澡,在树枝间寻找乌紫色熟透的浆果,突然一只芦苇花张开翅膀,令我错愕不已的是,那是只灰色羽毛的水鸟,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该有半小时,近在咫尺我们却浑然不知。无人的九寨太美了。

     4. D: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栈道4公里左右,在密林中穿行无所谓最佳时间,台阶很窄很是危险,建议乘游览车。

     九寨是由3条山沟组成“丫”字形,以上全部介绍的是右上方的日则沟,下方的树正沟地势平缓遍布藏寨,左上方的山沟水很少山势很陡,乘游览车一定要找到座位。

     5. E:树正沟各海子:栈道5公里左右,上午、下午皆俱佳,犀牛海很上相,其它我无话可说,因为我实在没体力用脚量过。

     6. F:长海——五彩池:栈道1公里左右,最佳在中午,将近半小时的盘山道游览车才能到达长海,长海观景点处应该能拍出很好构图的照片,看过其它海子之后再看五彩池,实在是无甚特别。
  评论这张
 
阅读(66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