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川结伴之旅

四川结伴之旅是成都较早推出结伴、拼团、定制、半自助游的,并且每车都不超过12人

 
 
 

日志

 
 
关于我

小吴我接触旅游这个行业已经四年了,因为自己酷爱旅行,所以选择这样的行业作为自己的职业。近些年来,越来越多外出的驴友喜欢将自由行的方式作为自己旅游的首选,我也是其中一员。为了让驴友们既能愉快的享受旅行,又能省下自己钱包里的银子。结交天下驴友,服务于天下驴友。保证绝对的自由行,不夸张,不虚吹!www.17uba.com gmail:wuxia19860220@gmail.com 手机:13402815603 QQ:1817611189 QQ群86239602 微信:scwxtravel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2012-07-09 16:54:23|  分类: 川西环线旅游攻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第一天:阿坝——仙女湖——妖女湖(妖女湖尽头扎营)
早上10:30,在阿坝汽车站400元包了一辆小面,2小时左右到了仙女湖的景区入口,司机说什么也不肯走了,说这里就是年宝玉则,如果去西入口还有50多公路,到上下文措还有20公里土路,任凭我们如何忽悠,死活不走,沟通很辛苦,看来推广普通话非常重要,忽悠需要智商。结果在仙女湖景区每人挨宰60元门票,只好按原计划全程反穿。在管理处问了一下行程,我们被忽悠了一番:景区内扎营罚款1000大元,嘿嘿
徒步到仙女湖边路餐,3点半开始沿湖边徒步,一路都是在灌木丛中穿行,经常遇到一些泥沼,路径很明显。今天出发有点晚,原计划是坐车到下文措,徒步1小时到上下文措之间扎营。现在只能尽量往前赶,为了明天翻越垭口,今天最好到妖女湖尽头扎营。在夏季,这里8点半左右日落,9点天黑,于是决定走到7点钟就地扎营,最终我们还是到了妖女湖,在湖边的一小片沙地上扎营,湖水是优质的水源。沿妖女湖徒步,还是灌木丛和泥沼,路径依然明显。约一小时就走到妖女湖尽头,湖边也有块沙地,可做营地用,如果第一天在妖女湖尽头扎营,是最合理的选择。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7月份阿坝年宝玉则风景图片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遍地黄花的仙女湖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遍地黄花的仙女湖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仙女湖尽头的高山,雄鹰的家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雄鹰的家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两湖间美丽的草甸,仙女湖尽头需淌水过河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妖女湖营地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第二天:妖女湖尽头——4550米哑口——下日干错湖(扎营)
从妖女湖通往垭口的路上是一片金黄花海,美的无法用文字形容,还是看pp吧,来年宝玉则,季节很重要啊!走过这片海,通往垭口的山谷就在左前方,开始上山,路径明显,有很多条平行的小路,找一条走就是,殊途同归。
12点半,在山谷中一块白色沙地路餐,有条小河可做水源。于是煮水,晒睡袋,睡觉……
2点继续出发,半个多小时到达山谷分岔口,原先根据google地图分析,右边垭口海拔比左边低200米,是首选路线。左边垭口下有一户藏民,详细问了一下,右边无路,左边有路,垭口海拔4550米。
3点左右开始爬山,路径明显,上了一坡又一坡,之前有几次疑似垭口,最后到达有玛尼堆的那个才是正版。4点半左右上到垭口,于是休息,等人,拍pp。不料霎时狂风,大雨,冰雹,扑面而来,于是下山……
下山的路径初时明显,到了草地就不甚明显,最后变得痕迹难寻。小路基本上是沿山脊横切,平行山谷向下走,当看到下日干错湖边的白色沙地,就沿山脊直下,路一直都有,在倾斜的阳光下可以看到痕迹,如果天黑了,就走山谷河道吧,不过有小型断崖和瀑布,但至少不会迷路有人就是这样走的。
7点下到日干错湖边,有两块沙地,一块在湖边,一块在是旧河道,我们选择了河道,应为湖边风大,湖边有放牧的痕迹,羊粪很多,旁边就有小河,建议用河水。
建议:
过垭口后,小路基本上是沿山脊横切,平行山谷向下走,当看到下日干错湖边的白色沙地,就沿山脊直下。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妖女湖尽头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进入山谷前,回望妖女湖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左边有帐篷的垭口,有路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右边貌似坦途的垭口,没路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通往垭口之路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垭口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从垭口下山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上下日干错全景,中间的沙地,是我们的营地

第三天:下日干措湖——上日干错——垭口下扎营
 一早彩霞漫天,风光无限。9点40出发,沿日干错徒步,还是灌木,泥沼,路径明显,1小时后就到了湖边尽头,有一户牧民,桃源人家啊!向他问了一下路,垭口在山的左边。然后继续穿过一片草地来到上日干错,两湖之间有河,过河费了一些周折,1点左右在上日干错尽头路餐。
2点继续沿山路行进,右转进入山谷后,山谷3面环山,眼前出现3个垭口,路线不明,而且已是下午3点,爬上垭口估计天色就晚了,还要下山扎营……于是在靠近最底的垭口下河边草地扎营,原计划是今晚到阿尔加错的,后来的事实证明,还是多扎营一天靠谱。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日干错尽头,草原深处有人家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日干错尽头-草原深处有人家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日干错尽头-草原深处有人家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上日干错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太阳强烈,水波温柔。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暮色中的营地
 
第四天:营地—4350米垭口—德莫措—阿尔加错扎营
 10点出发,早上拔营时,忽然发现垭口上有个骑马的人在观望,原来真正的垭口在左边,汗啊!但左边的垭口很宽阔,中间有块巨石,又将其分成左右两个垭口,看不见路的痕迹,最后我们在长焦镜头里发现右边垭口上有貌似经幡的东西挂下来,于是决定走右边。
一路下切之后,身陷山谷中的杜鹃密林,进退两难,背着大包很难穿行,然后是攀爬水流冲刷出的乱石,最后是一段很陡的草坡,除了登山杖,没有什么可以依靠......其中的艰辛和危险。
当时感觉,我们的生命脆弱如风中树叶,转瞬间就可能随风而逝,在伟大的自然面前,我们是如此渺小与无助。
等爬上垭口,才看见真正的经幡,其实路在巨石的左边,就在经幡旁边通过,之前我们看到的所谓经幡,实际上是风马旗,是悼念死者的……
1点半上到垭口,路餐,2点出发,眼前是一片宽谷,牦牛群随处可见,得莫措就在远处,5点左右到达得莫措,过了得莫措,不断见到牧民的帐篷,问路很方便。,7点到达阿尔加措,在湖边草地扎营。
建议:正确的垭口,在宽阔垭口中间巨石的左边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高山下的营地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爬上垭口回望来时的路

第五天:阿尔加措—上下文措—阿坝
 阿尔加错就是我一直念叨的:雪山环抱的天堂湖,可惜季节不对,我们看了花海,就不能渴望雪山啦。半夜开始一直在下雨,山顶上竟然下了雪!
等到雨停,近12点才出发,走出阿尔加错,一路向西,终于有大路走啦。中午时分,走在广阔的宽谷里,阴霭天空下,远处的帐篷传来诵经的声音,真是空谷梵音啊,仿佛是对我们此行迟来的祝福。
我们此行是幸运的,要什么就有什么!要可乐,藏民拿出了可乐;要坐车,汽车就出现啦,而且跑也跑不掉(陷烂泥里啦);要西瓜,西瓜也出现啦;要看雪山海子,上天竟然下了雪,7月飞霜啊……
3点半到达上下文措之间,5点在下文措找到汽车,车价800,有点贵,有心情可以砍价,我们是等不及啦,当晚回到阿坝
建议:
到下文错就可以找车,西入口也有车进下文错。

阿坝年宝玉则景区旅游攻略 - 自由人 - 我的家园自由人
 

建议攻略:
北南穿越:
负重5天比较合适,徒步,拍照两不误。
D1 阿坝—久治—仙女湖—妖女湖扎营
D2 妖女湖—4550米垭口—下日干措扎营
D3 下日干措—上日干措—垭口下扎营
D4 营地—4350米垭口—德莫措—阿尔加错扎营
D5 阿尔加措—上下文措—阿坝

4天可行,前题是阿坝出发要早,日干错去得莫措垭口的路要找对,会节省不少时间。
D1 阿坝—久治—仙女湖—妖女湖尽头扎营
D2 妖女湖—4550米垭口—下日干措尽头藏民家住宿
D3 下日干措—上日干措—4350米垭口—德莫措—阿尔加错扎营
D4 阿尔加措—上下文措—阿坝

南北穿越:可以逃票
4天可行,阿坝到上下文措坐车需5小时。
得莫措去日干错的垭口路径非常明显,我在垭口上专门跑去看过,从垭口下去的路很明显,之后尚不清楚。
日干措去妖女湖的垭口路径就不甚明显,过了垭口路径明显。
D1 阿坝—久治—西入口—上下文措—阿尔加错扎营
D2 阿尔加错—4350米垭口—上日干措—下日干措尽头藏民家住宿
D3 下日干措—4550米垭口—妖女湖尽头扎营
D4 妖女湖—仙女湖—阿坝
5天更好,等于是我们这次线路反穿

装备建议:
夏季早晚冲锋,白天快干,夜晚需抓绒衣或羽绒 ,0度舒适睡袋,3季帐
山里无补给,当然在藏民家做客除外
起步海拔是4000米,最高海拔4550米,要预防高反,早吃红景天
需要涉水过河,洞洞鞋即可
背包最好不要超过20kg

备注:这是一条适合有户外经验的驴子走的线路,高海拔,无补给,新人不合适。

  评论这张
 
阅读(171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