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川结伴之旅

四川结伴之旅是成都较早推出结伴、拼团、定制、半自助游的,并且每车都不超过12人

 
 
 

日志

 
 
关于我

小吴我接触旅游这个行业已经四年了,因为自己酷爱旅行,所以选择这样的行业作为自己的职业。近些年来,越来越多外出的驴友喜欢将自由行的方式作为自己旅游的首选,我也是其中一员。为了让驴友们既能愉快的享受旅行,又能省下自己钱包里的银子。结交天下驴友,服务于天下驴友。保证绝对的自由行,不夸张,不虚吹!www.17uba.com gmail:wuxia19860220@gmail.com 手机:13402815603 QQ:1817611189 QQ群86239602 微信:scwxtravel

西藏交警部门解析雨季危险路段驾驶技巧  

2014-07-10 10:16:35|  分类: 四川旅游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期,隨著雨季的來臨,大部分地區出現了強降溫、降雨天氣,318國道多處路段發生了泥石流、滑坡和山體塌方等自然災害,給道路通行和交通安全帶來了較大影響,也為交通安全管理和事故預防工作帶來了壓力和挑戰。7月4日,自治區公安廳交警總隊又對市民最關注的雨季危險路段該如何駕駛進行了介紹。

自治區交警總隊供圖  雨季以來  
已發生多起自然災害,“由於雨量增多、道路濕滑、能見度底、道路通行和抗災能力差,部分路段極易促發交通事故。”7月4日下午,自治區公安廳交警總隊事故預防支隊副支隊長趙健告訴記者,隨著我區雨季和旅游高峰季節的疊加,交通事故和自然災害都進入了高發易發期。  
6月22日中午11日時許,317國道丁青縣境內路段多處地段出現泥石流、路基被沖毀、涵洞倒塌等災害﹔7月1日,318國道怒江溝段K3756+400米處發生塌方,路面堆積物長30米、最高處8米、寬7米,道路斷通﹔7月1日,318國道K4097+787米處也發生了山體塌方災害。  
“雖然天氣原因不是造成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但也是造成這兩起交通安全事故的重要因素”趙健介紹。

危險路段  
交警教你怎麼駕駛
自治區公安廳交警總隊法宣科副科長張肖楠說我區危險路段的類型比較復雜。記者了解到,我區危險路段細分為落石路段、泥石流路段、滑坡路段、過水路面、臨水臨崖路段、高海拔路段、連續彎道路段、反向彎路、易滑路面、傍山險路和臨水臨崖路段。  

“落石通常發生在經常塌方的路段,車輛行人途徑這一路段時,應在保証安全的前提下盡快通過,盡量不鳴笛,以免聲波使原本鬆動的岩石掉落。”張肖楠告訴記者,交警部門在全區主要公路落石路段附近都設有警示牌。  

“泥石流路段和滑坡路段從字面上就可以理解,當車輛和行人途徑這一路段時,應觀察山體和路面是否有泥石流發生過的痕跡,如果路面有泥水流動,應立即將車輛停靠在安全處。”張肖楠說,當車輛行駛在過水路面和易滑路面時,應該盡量降低車速,以避免車輛打滑。  “臨水臨崖路段、高海拔路段、連續彎道路段和反向彎路這些路段可能對駕駛經驗不足的駕駛員是一大考驗,車輛途徑這些路段時,應注意車輛在道路中的位置,經驗不足的駕駛員更應謹慎駕駛。” 
 
安全提示  
要時刻關注路況信息  
“針對雨季和旅游高峰季節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特點和交通安全形勢,我們將進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傳和安全出行提示工作。”自治區公安廳交警總隊法宣科科長米瑪說。  

“在此,特別提醒廣大駕駛人,出行前請檢查和保養好車輛,結合西藏季節特點和道路通行狀況,提前做好行駛線路規劃。”米瑪強調。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