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川结伴之旅

四川结伴之旅是成都较早推出结伴、拼团、定制、半自助游的,并且每车都不超过12人

 
 
 

日志

 
 
关于我

小吴我接触旅游这个行业已经四年了,因为自己酷爱旅行,所以选择这样的行业作为自己的职业。近些年来,越来越多外出的驴友喜欢将自由行的方式作为自己旅游的首选,我也是其中一员。为了让驴友们既能愉快的享受旅行,又能省下自己钱包里的银子。结交天下驴友,服务于天下驴友。保证绝对的自由行,不夸张,不虚吹!www.17uba.com gmail:wuxia19860220@gmail.com 手机:13402815603 QQ:1817611189 QQ群86239602 微信:scwxtravel

深藏在四川境内横断山脉深处的神秘木里 比稻城亚丁还要原生态还要美的一个仙境的地方-木里  

2016-09-10 14:02:30|  分类: 稻城亚丁旅游攻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木里和稻城亚丁有相似的地貌 ,但是这里完全处于原始状态 ,对于摄影发烧友和驴友来说 ,这是最新的景点线路,有
很多未被发现的世界级美景 这里比稻城亚丁更“野”! 更美!

它藏在四川境内横断山脉深处,与泸沽湖格姆女神山仅一山之隔,被称为“香格里拉的源头”,也是“最后的香格里拉”。每年9月底至10月底,浓烈的高原秋色,让人不能自已。 

以上美籍学者约瑟夫·爱弗·洛克最初对木里的描述,他于1924年、1928年、1930年三次到木里考查,发表在《美国地理》杂志上的报告说:“那是上帝浏览的花园”。 

后被英国作家希尔顿写作成为电影《消失的地平线》。他在作品中关于“香格里拉”的描写和构思,在20世界30年代成为脍炙人口的世界品牌。 木里就是电影中“香格里拉”画卷的再现,事实证明,木里是“香格里拉”最后家园。 

木里主景有几天景点,木里主要景点是? 
1、云揽堡瀑布 
云揽堡瀑布位于沙湾乡境内,这里植被保护相当完整。 在山腰,绿树掩映中,一道飞瀑如脱缰的野马冲泻而下,形成了奇特的两级飞瀑和冲天而起的漫天水雾。附近的居民每年都有到此“转水”的习俗。 
 
2、海子 
木里境内天然秀丽的高原湖泊有10多个,最为著名的有丁东海子、寸多海子(长海)、尼多海子、巴桑海子等。 春季,山峦湖畔百花争艳;夏季,碧绿的湖水连接天际;深秋,一派金黄倒映湖中,还有野鸭在悠闲地游戏;隆冬群山银装素裹。

3、康坞牧场 
汽车翻过近海拔4000米的康坞梁子后,一个平坦的坝子,牧草丰盛,无数牦牛、黄牛、山羊、绵羊、马,像缀在夜空中的星星一样缀在草场。 远处的山丘连绵起伏,环绕着中央的一弯碧水长海子,空气中似乎都弥漫着高原阳光的味道。
 
4、俄亚大村 
俄亚大村还留存着当今世界上最奇特的建筑群之一——蜂窝状建筑群,全村200多户人家的房屋连为一体,从一户人家走进去,就可以走遍全村。 或许这里的环境比你想象的还要落后,但是原始的民族风情却唯有这里才保存得最得当。  

5、水洛贡嘎
水洛贡嘎是雪山及湖泊、牛场、森林瀑布组成的高原风光。这里有神奇传说的“新热仁三兄弟神峰”,即新热仁、降别勇、恰朗多杰。水洛贡嘎是雪山及湖泊、牛场、森林瀑布组成的高原风光,由水洛乡沿白水河而上,围绕着恰朗多吉和稻城亚丁的仙乃日、降别勇三座雪山而行,沿途景色绝美,目不暇接。

 三座神山对木里人来讲,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被洛克赞为:“裁剪过的金字塔”和“世界上最美的山峰”。 

木里最佳游览方式 :徒步洛克线 
约瑟夫·洛克当年探险时从木里穿越到贡嘎岭地区的这条线路,就是后人所说“洛克线”,行程需要10天左右。 
洛克一线
木里县城——寸冬海子——木里大寺——东拉、嘟噜——白水河——满措——呷洛牛场——水洛——县城 

洛克二线:
木里县城——寸冬海子——牧民新村——机依——瓦尔寨大寺——唐央雄鹰谷——木里大寺——东拉、嘟噜——白水河——满措——呷洛牛场——水洛——县城 

洛克三线:
西昌——木里县城——野生马鹿场——寸冬海子——康坞大寺——鸭嘴自然保护区——鸭咀牧场——913林场——田镇——麦地龙温泉——罗乐沟——麦地龙贡嘎——物动湖——陇东——归里——倮波——冕宁——西昌。

从木里到稻城线路徒步穿越
第一条从木里到稻城线路(又称作三天路线):
木里-水洛-嘟噜村-白水河-呷洛-曹瓦旗-日萨-冲谷寺-亚丁-稻城
第二条从木里到稻城线路(又称作五天路线)
木里-嘟噜村-白水河-满措-万花池-夏诺多吉-杂巴拉-曲纽阿措姆-央迈勇-勒西措-仙乃日-洛绒牛场-冲古寺-亚丁-稻城
两条路线是以白水河岔路为分界,一条向东绕夏诺多吉进入亚丁,另一条是围绕夏诺多吉、央迈勇与仙乃日之间三神山而行,直至进入到亚丁。

具体行程
第一天:西昌-木里(3100米),全程254公里,乘车7个小时。
第二天:木里(2350米)-915林场(2240米)-东拉村(2450米)-嘟噜村(2700米),全程213公里,乘车12个小时。
第三天:嘟噜村(2210米)-金矿(2400米)-菩萨洞(3700米)-白水河营地(3900米)-满措牛场(4000米),全程22.8公里,徒步9个小时。
第四天:满措牛场(4000米)-藏别呷日牛场(4100米)-万花池牛场(4250米),全程11.3公里,徒步5个小时。
第五天:万花池牛场(4250米)-杂巴拉垭口(4750米)-央迈勇横向垭口(4400米)-新果牛场(曲纽阿措姆)(4270米),全程11.4公里,徒步8个小时
第六天:新果牛场(曲纽阿措姆)(4270米)-蛇湖垭口(4750米)-蛇湖(4470米)-蛇湖营地(4500米)/呷独牛场(4400米),全程12.6公里,徒步8小时
第七天:呷独牛场(4400米)/蛇湖营地(4500米)-松多垭口(4730米)-牛奶海(4500米)-洛绒牛场(4150米)-冲古寺(3880米)-亚丁景区门口(3900米)-稻城(3700米),全程12.7公里,徒步8小时,坐车2个半小时。

木里美食推荐
酥油茶
是木里藏、汉、蒙等民族的主要饮料和待客上品;木里人待客必须“茶三酒四”,即客人要喝下三碗酥油茶;主人才感到满意。
深藏在四川境内横断山脉深处的神秘木里  比稻城亚丁还要原生态还要美的一个仙境的地方-木里 - 四川结伴之旅 - 我的家园自由人
石板烙饼
麦类和玉米为主食,吃法多为烙饼。石板烙的饼,外皮香脆,内部软、清香可口,别有风味。
深藏在四川境内横断山脉深处的神秘木里  比稻城亚丁还要原生态还要美的一个仙境的地方-木里 - 四川结伴之旅 - 我的家园自由人
吓打(生肉浆) 
选野生的獐、鹿、麂、岩羊肉或家养的精瘦牛肉,去骨、剁细或舂细,混以香料木槿子、海椒、林蒜、盐等拌匀,再倒凉开水混成肉浆。吓打是款待贵宾的珍馐美味的大型宴会上的名贵菜。 
深藏在四川境内横断山脉深处的神秘木里  比稻城亚丁还要原生态还要美的一个仙境的地方-木里 - 四川结伴之旅 - 我的家园自由人
强丁(酥油汤) 
过秋入冬,人本需及时补充热能,此时的木里人,特别是居住高山的牧民喜欢喝强丁,喝下强丁,顿时体温上升,全身舒畅,夜不寒冷,即时酣然入睡。

黄酒
熬煮得好的黄酒,不低于高级啤酒和闻名的浙江绍兴花雕黄酒,黄酒口味醇,是夏天消暑解渴的好饮料。
深藏在四川境内横断山脉深处的神秘木里  比稻城亚丁还要原生态还要美的一个仙境的地方-木里 - 四川结伴之旅 - 我的家园自由人
低度白酒 

木里民间善用纯粮小甑烤制低度白酒。该白酒色清味纯,酣洌可口,饮后不上头,不伤胃,被称为木里县的“五粮液”。 
深藏在四川境内横断山脉深处的神秘木里  比稻城亚丁还要原生态还要美的一个仙境的地方-木里 - 四川结伴之旅 - 我的家园自由人
木里住宿指南
 木里县城住宿,一般宾馆约30元-100元。山城宾馆离木里客运站约10分钟路程,约50元一间。 木里至都鲁的途中可求宿藏民家,都鲁后的旅程就要自搭帐篷了。 

 装备要求:
登山包、登山杖、雪套、护膝、防水袋、登山鞋、速干袜、冰爪(非必须)、拖鞋(非必须)、帐篷、防潮垫、睡袋、冲锋衣、抓绒衣、羽绒服、冲锋裤、速干裤、抓绒裤、排汗内衣、速干内裤、雨衣(非必须)、遮阳帽、棉帽、手套、头巾、炉头、套锅、水壶、水袋、保温杯、气罐(集体采购)、对讲机(非必须)、眼镜、头灯、登山手表、手机、电池、GPS(非必须)、日用品、相机、电池、存储卡、三脚架(非必须)、药品(感冒药、腹泻药、止疼药以及红景天、肌甘口服液等抗高反药物必须)|

前往木里交通指南
西昌客运中心站 
西昌客运中心站乘车前往木里,早上有3班车(8:00、8:30、9:00),票价83元。如赶不上去木里的客车,可去盐源转木里,6:00-15:00隔30分钟一班,票价50多元。 自驾:京昆高速-s307-s216-木里,约600多公里。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